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

2016.04.23-陽明山&海芋

星期五天氣陰陰悶悶的居然沒下雨,想說該不會禮拜六才下吧QAQ,不過還好今天天氣非常好
氣溫還高達33度,又要考得像熟鴨子一樣了,結果我只帶一罐水壺,出門前我媽還提醒我只帶一罐而已喔
我才意識到已經不再是冬天了,但我還是只帶一罐就溜出門A_A

一如往常的來到我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,老闆看到我就知道要點什麼,火腿蛋吐司加起司,一杯中冰奶
吃完真的活力滿滿,還好我家距離陽明山還有一段距離,可以讓我慢慢消化早餐
每到假日陽明山真的很多人,很懷疑台北人是都沒地方去嗎0-0,不過還好我可以鑽邊邊越過重重車陣

過了警察局後,就進入戰鬥模式,而今日的任務就是破自己的PR
一路上心裡一直哼著熊仔的歌,信(個人覺得騎車時哼歌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
一邊哼著一邊聽著自己的喘息聲,感受著自己的踩踏.嗯,今天狀況還不賴
因為對路況熟悉,配速起來還算得心應手,不過腳力還是太廢跟不上高迴轉
很喘的到了文化大學,27分,目前對我來說還算OK(希望未來能進到20分內
喝了口水喘了一下,就準備下滑進入第二階段(竹子湖路到小油坑),每次騎這段都覺得好痛苦,感覺怎麼爬也爬不完QQ

不過在左轉往湖山路之前,我跟路邊的阿嬤點頭笑了笑,結果阿嬤就零表情(0.0)地看著我
我就有點尷尬的往上騎走了,他應該覺得我是怪人吧...
然後大概到了7 8K的時候,車褲的縫線開始磨我的大腿內側(車褲真的要買好一點der
然後我一直在橋我的車褲位置,騎到很崩潰,已經夠喘了還要被車褲縫線折磨
咬著牙終於騎到小油坑橋,趕緊下車休息和拍照(個人在搜集四季的陽明山照
小油坑 - 陽明山
不過為了破個人PR,就趕快上車繼續上路了,巴拉卡公路不會陡,小小的緩坡,均速可以到19 20左右而到二子坪,成績68分
但是strava上是71分,仰德到二子坪居然沒破PR,跟1st差了40幾秒,倒是有幾段破了個人的PR(意料之中
到頂了,而水也剛好喝完了,於是就下滑到竹子湖派出所裝個水
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想起上次有個車友背後插枝海芋
覺得他超帥超暖,而我剛好也可以買個海芋回家插著,順便買一束給女友
於是我就往竹子湖的方向過去了,跟路邊攤阿嬤買了兩把海芋
我把海芋插在後面口袋,把繩子繫上,像極了一個單車快遞(想拍照但是找不到鏡子
下滑的時候,超怕海芋會成受不了風壓然後斷掉,下次要再切短一點

而回家的路上,你就是目光焦點

-
後記:
1.下次要帶海芋回來根要切短一點,自己帶繩子
2.打招呼的對象要挑一下,今天阿嬤的反應讓我有點措手不及
3.車褲買好一點der RRRRRRRR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