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2016.07.16-二分之一西進武嶺

2016.07.16(六)就在這天,完成了我一直想挑戰的事,就是上武嶺,不管是西進東進還是北進,我都想要嘗嘗看登頂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滋味.
其實這一天過的好不真實,因為從沒想過會這麼快就要上武嶺了,剛來到大甲實習時就想說一定要找時間上武嶺,台中到埔里那麼近,錯過這次就太可惜了.
但也只是僅此於想而已,還有很多問題,一個人要挑戰這麼高難度的山,如果沒人照應一定很慘,而且下山也必須自行下山.
只不過沒想到台灣雲豹的同仁禮拜四才說禮拜六要上武嶺,當下聽到既興奮又傻眼,想說也來的太快,沒甚麼準備就要上武嶺了(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準備),於是乎就這樣踏上了武嶺之旅.


原本當天預定5:45集合,6:00出發,只是拖到快六點半才出發,原本想說要不要從地理中心碑開始上,但是想到山腳都快8點了應該是無法在12點前完成,所以就跟大家一起在7-11富家上.


強大的軍火庫及到最高點才有補給的補給車XD

到了山腳下的加油站後加了油休息一下,就要準備上山了.
當天挑戰的人很多,而且看著窗外蜿蜒崎嶇的路段,就知道這場仗會有多硬了,然而道路外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,台灣這麼小就有超過百座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非常不可思議.
其實一路上都在擔心會不會DNF,因為越高越難爬,看網路上都說清境後才是痛苦的開始,想著想著就到了山上第一家7-11,下車就有了股便意,就去解放一下順便輕量化XD,然後就繼續上路了.

停車場的前面剛好有個瞭望台,看看那綿延的山脈

一路上看到了一堆神車,COLNAGO拉,DOGMA拉,車上還在討論,如果路上有台灣雲豹的車友要搖窗下來幫他加油哈哈,只不過很可惜的是都沒遇上QAQ.
到了最高7-11後,下車買了三罐大水,一人一罐舒跑,將補給發完後,就踏上了不歸路.

一開始還在討論要不要一起騎,但是按照這樣的速度,我的迴轉數會上不來,只會越踩越累,所以我打算按照我的節奏開始騎,就這樣踏上一人的旅途XD
前面幾K還算OK,雖然都是7 8%的坡,畢竟我也不是被嚇大的,所以就游刃有餘的吃完.不過6K後就開始有一些9%以上的坡,略顯吃力,但是ㄍㄧㄥ完後就差不多剩一半了.


當天天氣很好,隨便拍都美

剩下10K,心裡盤算著按照這樣的進度,我應該兩個小時內可以到武嶺,而且12K左右的地方還有差不多1K的小下坡,就笑著滑完,滑完之後,我就笑不出來了.
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8~10%的坡,偶有些小緩坡讓我喘息,還來不及喘完又是超陡坡,果然小腿開始有點抽意了,趕緊下車休息吃香蕉喝舒跑.
爾後的騎乘就開始盡量用大腿了,好險沒有抽太大,小腿表示:我還可以.
其實到後面主要是身體跟不上心理,呼吸和心律都還蠻OK的,只是大小腿最近有點欠操,就給你小抽一下這樣.

慢慢的踏著車,這時候迴轉數應該只剩50而已

到底還有幾個彎...

我們另一台車停在鳶峰停車場,經過鳶峰休息區的時候還喵了一下我們的車在哪,結果沒看到就繼續上去了,那邊的美食和香味是誘惑不了我der,都是假的!!只有武嶺牌子才是真的.
就這樣慢慢踏慢慢踏,坡度稍漸趨緩,原來要準上蜿蜒的山路了,而這段也是通往昆陽的最後通道.
就在一個過彎的時候,因為路旁跟柏油路有高低差,我要從低的往高處移動,結果上不去就這樣摔車了,其實當下也沒想那麼多,就想說"喔,摔車了喔,車子應該沒怎樣吧"
看了一下自己的身體好像沒甚麼擦傷,只不過盆股著地之後應該會瘀青(我現在側睡會痛QQ),但不影響騎車,於是把掉下來的510裝上去,檢查一下車子就繼續爬了.

騎車唯一療癒的就是這些靜謐的山了

其實也不知道自己騎到那裡了,不過在15K的時候看了一下google map,距離武嶺還有5K,而現在已經快18K,也差不多快到昆陽了吧?
此時我的腿已經快不行了,結果看到頭前約50M目測15%左右的坡,就果斷地下來牽車,看到這坡跟看到牆一樣,看了一下garmin的坡度顯示14%,簽完後發現原來已經到昆陽了.
把車放到一旁休息片刻,拍個照,回頭看了一下待會要通往武嶺的道路,心想感覺也還好嘛,蠻平的阿.

居然沒拍到昆陽前的陡坡,請大家自行想像14%的坡大概就是這坡度的2倍

嗯,還蠻平的阿

對不起我錯了,這段會叫天堂路不是沒道理,兩公里8%的坡聽起來好像蠻簡單的,但是我足足騎了23分鐘,看的到吃不到的感覺最痛苦.
而且大腿已經快頂不住了,重點是上面又塞車,旁邊可以騎的路大概只剩1.5個腳踏車距,看了一下對向車道好像沒甚麼人,我就其對向車道一路到山頂XD
當我到頂點後我還有點不敢置信我已經在台灣公路的最高點,不免俗地還是要跟牌子拍一下照囉.

硬要大腿出力擺pose,結果尷尬地笑了

最後的天堂路,真的蠻平的阿

從亭子往昆陽拍,紅色建築物為昆陽停車場

神車Wiggins record,車主是位女森

請忽略我剪壞的頭髮,二分之一西進武嶺,成功!!


後記:
因為我是最早到的人,總共騎了2:23:17,在山頂上體驗到冰火五重天,又熱又冷加上大腿內外側都抽筋,還好是在登頂才抽,之後等到下午兩點才下山.
到鳶峰後買了水蜜桃給中國的田總吃吃看,而我也買了根香腸來吃,但老實說還蠻難吃的哈哈.上車後就開始睡,一路睡到吃飯,超級幸福,不過聽誌勝哥(駕駛)說他開車度辜,還好我們都安全下山.

正在挑水蜜桃,聽說一顆120,嚇屎人

沒有很好吃的香腸

心得:
1.如果真的要挑戰西進武嶺,我應該會DNF,55K我哪騎得完QQ
2.真的是欠磨練,大小腿都在抽,讓我想起了shut up legs
3.東進比西進更長又更難,若真想挑戰得再練練.
4.最近開始練下背和核心,果然有強壯許多,至少騎完都沒痠.
5.下次要帶一台好的相機來拍風景,雖然目前還沒有.

期待再次挑戰武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